服務項目

豬寶寶文物館
大自然裡到處是文章到處是學問,即使是個養豬場也蘊藏很有趣及專業的學問,經過養豬達人黃正德以人文化、生活化、專業化的解說,會讓您覺得是一趟休閒又健康的學習之旅。

農場體驗解說
您餵過豬寶寶喝ㄋㄟㄋㄟ嗎?
您知道母豬怎麼哺育小豬嗎?
想要解開這些問題,走趟天山農場就知道了,天山農場的環保豬舍讓您一掃對豬的偏見與不良觀感,而主人帶領參觀的同時,會不經意的說出與豬有關的俏皮話或小故事,讓您的體驗之旅更添加知性意涵。

森林生態區
在農場的後方有一大片森林,原為年年遭水患的果園,二十餘年前配合政府造林政策種植肖楠,雖然是一片人工造林卻蘊藏著豐富的生態,進入其中宛如置身侏儸紀公園場景,每年四月∼六月及八月∼九月的夜晚,成群的螢火蟲在此傳遞愛的訊息、互許終身,現已成為北台灣最佳賞螢的私房景點,更有藍鵲、八色鳥、綠畫眉、黑枕藍鶲等季節性候鳥及多種蛙類在此現蹤喔!

激流泛舟
從農場門口碼頭操舟弄槳、奔流而下到張公圍親水公園,全程九公里,水流湍急,驚險刺激,沿岸田園阡陌,山花處處,蝶鳥村夫各自紛忙,上岸後可順道探訪當地果農,品嚐現採上將梨!<安農溪泛舟報名表>

DIY體驗活動
從農場提供手工DIY、蔥油餅DIY及相關解說活動、田園彩繪活動等!非常適合親子同樂及體驗。

【天山農場-豬寶寶文物館】四季應景活動一覽表

1∼3月
4∼6月
7∼9月
10∼12月
採果
年柑、茂谷柑、蔥蒜、芭蕉
芭蕉
上將梨、芭蕉
銀柳、蔥蒜、年柑、芭蕉
體驗
上將梨接枝、蔥油餅DIY、田園彩繪DIY
步道健行賞花、蔥油餅DIY、田園彩繪DIY
泛舟、烤乳豬、蔥油餅DIY、田園彩繪DIY
香腸、臘肉、蔥油餅DIY、田園彩繪DIY
景觀
春耕、白鷺鷥、水田倒影
螢火蟲、蛙鳴交響曲
野薑花、家燕、蝴蝶、青蛙
三星蔥蒜節